星期二, 11月 11, 2003



今天,行畢業典禮。難得這麼齊人。很難得會再見齊這麼多大學同學。

我知道,今年發生了不愉快的事,有同學不能畢業。我只能祝福他們,重新上路。那場春夏之際的風波,謠言相傳,使人人自危。甚於乎我這個整整兩個月沒有回城大的人,忽然也受審,要提供不在場證據……希望這些事,不要再延續下去。懷疑是無止境的。

我坐在Ada之旁,在數那名冊上的名字,少了幾位。心有戚戚然。和她談及去向,料不到大家幹的第一份工,煞是奇趣。那恐怕還是我兩第二次對話。上一次,是兩年前同組準備文學演講那一回。她那朵可以摘下來的梨渦淺笑,所屬綱目,名曰自信。

會場冠蓋雲集,花團錦簇;眾人言笑晏晏,到處留影。那天的城大廣場,盡是這樣的光景。

我畢業了。是在做夢,還是夢醒?

1 Comments:

At 9:11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城大有個咁的雕塑嗎?你指的是胡二世扯火果劑?畢到業就好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